全民運籌備處揭牌 吉祥物太陽Q娃搶先曝光

2022.01.11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111年全民運動會在嘉義縣舉辦,吉祥物Miss Q(左) &Mr. Q (右)搶先亮相/記者黃培怡 攝。

2022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8日起一連6天在嘉義縣舉行,縣府特別選在府前「希望樹」舉辦籌備處揭牌,吉祥物太陽Q娃由電音三太子陪同首度亮相,可愛萌樣相當討喜。揭牌儀式由兒少國標舞表演帶來高潮,分別表演單人、雙人、團體國標舞,不畏冷颼颼寒風舞出精湛舞技,贏得來賓熱烈掌聲。縣長翁章梁表示,「Q」是全民運動會的LOGO,也是嘉義縣民身分證英文字碼,賽會吉祥物,MISS‧Q和MR‧Q,以太陽形象設計,上面色彩繽紛的線條,就像陽光普照,代表嘉義是陽光之都。縣府感謝體育署給嘉義縣機會承辦全民運,嘉縣會用最謹慎態度辦好賽事,選在111年1月11日11點11分特別時刻揭牌,象徵10金好彩頭,歡迎大家來嘉義見證精彩賽事,感受嘉義人熱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