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樹宛如不定時炸彈 民眾盼重視解決

2022.01.1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新中橫公路是水里信義的交通要道,但沿路的雜樹幾年經常出現落石,另外,不論颳風下雨還是天氣晴朗,路邊的雜樹都曾倒伏,砸中人車甚至是民宅與電線,造成用路人或是住戶極大的損失,因此信義鄉民向信義工務段以及台大實驗林等單位陳情,希望重視新中橫公路的倒樹問題。

▲倒樹猶如不定時炸彈,新中橫公路沿線居民盼公部門重視/記者金芸亘攝

相信住在水里信義的民眾,都有在路途中遇過倒樹的問題,至今都還可以看到沿路倒樹掛在電線的景象,信義鄉就因為倒樹常常壓斷電線造成停電,立委許淑華 曾一度與台電公司進行協調,但倒樹問題還是未獲解決。

幾經討論,信義工務段遲遲無法協助解決,更讓民眾深感無奈,除了擔心倒樹掉下來砸到自己以外,更擔心會危及櫻花季的來往頻繁的遊客,陳情民眾呼籲相關單位應該盡速釐清權責,積極解決倒樹的問題。

面對倒樹問題,每一個相關單位首先都是互推責任,沒有發生傷亡,就無任何解決動作,居民無奈之餘,也只能再次呼籲相關單位,可以重視民眾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