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警方辦防搶演練 魷魚遊戲角色好吸睛

2022.01.1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考慮到民眾會到銀行及超商來提領大量現金,增加歹徒搶劫風險,清水警分局結合時下的魷魚遊戲角色,來進行防搶演練,吸睛又逼真的過程,引起許多民眾討論;分局除了在年節前後增強警力外,也希望能藉此來強化民眾對於搶案的預防與應對。

歹徒進超商櫃台搶劫,場面怵目驚心!沒想到下一秒,歹徒就被警方夾攻舉槍壓制在地,將其成功制伏。考慮到農曆春節將至,清水警分局到超商及銀行來進行防搶演練,特別的是,還找來同仁扮演魷魚遊戲的角色,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民眾的關注。

▲清水警分局到超商及銀行來進行防搶演練,特別的是,還找來同仁扮演魷魚遊戲的角色,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民眾的關注/記者 賴文薇攝

警方表示,擔心民眾會在過年前大量提領現鈔,增加歹徒覬覦和搶劫風險,才會舉辦防搶演練,來提升店家對於搶劫的警覺性,而警方也會在近期加強警力戒備,在金融機構匯集處加以巡邏,降低事件發生率。

警方結合時下流行的影劇,提升防搶演練的能見度,也呼籲民眾若要提領大量現金,盡量結伴同行,若不幸發生搶劫案件,也要沉著冷靜面對,記住對方樣貌與特徵,並找出空檔通報警方,將傷害降到最低,減少遺憾發生。

▲警方結合時下流行的影劇,提升防搶演練的能見度,也呼籲民眾若要提領大量現金,盡量結伴同行/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