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年!豐原國運暨兒運中心開工 增建停車場符合需求

2022.01.1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等了十年,斥資近6億的豐原國民運動暨兒童運動中心,這天開工動土,預計113年底完工。市長盧秀燕出席動土典禮,表示豐原運動中心原本規劃只有地下一層停車場,但因為鄰近豐原大道與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考量地方停車需求,改成地下三層停車場,要讓附近里民運動停車更便利。

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學童一起拿金鏟動土,因為這裡即將蓋一座「豐原國民運動暨兒童運動中心」,斥資近6億,預計113年底完工,最大的特色是原本只規劃地下一層停車場,考量地方停車需求,改成地下三層停車場,共400個停車位來符合里民期待。

除了增加停車空間外,部分空間,也將提供給豐原社皮里當活動中心使用,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面積約1萬4千5百多平方公尺,規劃地上4層運動空間,包含游泳池、綜合球場和親子體適能中心等等。

台中市運動局也強調,目前完工的運動中心有6座,北屯、清水等運動中心也正規劃中,要讓市民喜歡運動,提升提升國人健康。

▲豐原國運暨兒運中心開工動土,將有400個停車位造福地方/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