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民眾免費拔蘿蔔 享受農村田園樂

2021.01.30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公所去年舉辦拔蘿蔔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因此今年在中投公路和陳府將軍廟周邊,擴大栽種面積,大約有四公頃,同樣開放民眾免費參與,吸引許多人前往下田體驗拔蘿蔔的樂趣,且特別規劃親子區,網路報名就有300組,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為了拔得好彩頭,許多民眾一早就到田裡拔蘿蔔,在大人小孩合力參與下,每個人都是大豐收。

▲圖為草屯鎮公所拔蘿蔔趣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與/記者 林妤昕攝

為了促進農村社區經濟發展,草屯鎮公所利用二期稻作收成後,在農田撒播波斯花及油菜花,形成景觀花海外,同時種植蘿蔔,不僅是可做為綠肥,也透過拔蘿蔔活動來開發農業觀光產業發展。

▲圖為親子一起拔蘿蔔樂在其中/記者 林妤昕攝

由於去年民眾參與相當踴躍,公所這次特別規劃親子區,開放網路報名,讓更多人能感受下田拔蘿蔔樂趣,且有秤重比賽,前十名可拿到小禮物。
草屯鎮公所表示,看大人小朋友拔蘿蔔都這麼開心,將持續舉辦,讓大家體驗農村田園樂,感受土地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