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產非基改大豆上市 打造安心飲食生活

2022.01.13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配合中央政策活化農地,台中市農業局推動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以契約收購方式,輔導農民於二期作轉作非基改大豆,這天來到龍井區除了邀請小朋友飲用國產豆漿,也讓小朋友親手體驗採收黃豆,期望透過活動讓大眾更加瞭解國產大豆的栽種成果與其健康、營養等優點,並宣傳行銷臺中在地生產的非基因改造大豆,已經採收並準備上市!。
小朋友在台上載歌載舞,象徵豐收的季節來到,為了配合中央政策活化農地,台中市農業局推動非基因改造大豆契作計畫,以契約收購方式,輔導農民於二期作轉作非基改大豆,這天特別來到龍井區舉辦行銷活動。


市農會表示,目前向臺中農民簽約種植、收購非基因改造大豆,共有57位農民參與契作行列,總面積達70公頃,預計採收量約115~135公噸,全面輔導農民申請「農產品產銷履歷」認證,所有契作戶都通過農藥檢驗,落實在地生產、維護生態環境原則,確保生產的大豆皆安全、新鮮,以提供國人選購新鮮、在地、健康的國產非基因改造大豆。

現場除了邀請小朋友飲用國產豆漿,也讓小朋友親手體驗採收黃豆,期望透過活動讓大眾更加瞭解國產大豆的栽種成果與其健康、營養等優點,期望用最好的大豆作物,給下一代安心、安全、無慮的飲食生活。

▲學童體驗採收大豆/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