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黑豆、黃豆大豐收 人工日曬品質高

2022.01.14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是黑豆、黃豆採收的季節,東勢鄉黑豆專家謝明拴的產銷班可以說是縣內契作面積最大,為提供給消費者最優質的豆子,他到現在是還堅持用太陽來曬豆,今年的天氣對豆子的生長及採收是都非常有利,產量可說是大豐收。

▲最近是黑豆、黃豆採收的季節,今年的天氣對豆子的生長及採收是都非常有利,產量可說是大豐收 / 記者 王可萱 攝


最近是黑豆、黃豆採收的季節,東勢鄉因為地理環境以及氣候的關係,是非常的適合豆子來生長,今年的天氣對黑豆、黃豆的生長以及採收是都相當有利,產量可以說是大豐收。

謝明拴的產銷班契作的面積可以說是全縣最大,為提供品質最好的豆子給大家,他是到現在還堅持用太陽來曬豆。

▲為提供給消費者最好品質的豆子,謝班長是仍堅持日曬豆 / 記者 王可萱 攝

雖然是使用傳統的工法來曬豆,不過謝班長是也很積極在創新,日前是在虎尾科技大學教授的媒合之下,研發出結合海線黑豆跟山線咖啡的新產品。

謝班長種豆超過一甲子,除了傳統的堅持也不斷創新,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來認識優質的國產黑豆、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