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鐵道慶百年 公所邀百人齊聚慶生

2022.01.1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2022年一月14號是集集火車站100歲的生日,集集鎮公所舉辦熱鬧盛大的慶生活動,宣告集集鐵道與火車站已經成立有一百年的歷史。台鐵也發行限量紀念車票,不到半小時便被鐵道迷搶光,集集鎮公所更是領養一隻浪貓來聘請為集集火車站的貓站長,場面盛大又溫馨。

▲集集鐵道與火車站已歷經一百年歲月,公所為它舉辦盛大熱鬧的請祝活動/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鐵路以及集集火車站已經啟用通車有一百年的歷史,歷經九二一地震的毀損然後重建,走過一百年的歲月,實在很不簡單,集集鎮公所因此舉辦盛大熱鬧的一百週年活動,邀請大家來共同慶祝。

一百年的紀念意義實在很大,因此吸引大批鐵道迷前來參加活動,大家拿到1月14號的紀念車票,都非常開心。

新上任的貓站長龍蕉sun與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的貓站長蜜柑,兩位可愛的模樣,成為現場的焦點,未來在集集火車站旁的鐵道倉庫,每週四到隔周週一,都能見到貓站長龍蕉sun值勤,歡迎鄉親踴躍前往看他。

▲集集火車站貓站長龍蕉SUN大名由圖中五歲小妹妹投稿後投票選定/記者金芸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