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親子闖關 親身體驗推消防正確觀念

2022.01.14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來到北門的南鯤鯓代天府,可以看到很多台消防車停在現場,這不是什麼救災的狀況,這其實是消防局特別舉辦的防火宣導活動,由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主辦,規劃親子闖關遊戲,讓大人和小朋友,透過關卡,體驗並學習各項的消防知識。

▲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日前前往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進行防災的宣導闖關遊戲,許多家長與小孩都踴躍參加。

這次除了常常看到滅火器和CPR體驗以外,消防局也規劃緩降機的操作教學,會特別安排這個體驗,就是因為如果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民眾只能靠自己來使用,所以一定要學習正確的使用方式。

▲除了常見的CPR教學,現場也特別規劃緩降機的體驗,讓小朋友可以學習自己使用緩降機。

這次規劃的關卡都十分特別和有趣,除了讓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家長也非常肯定這次的活動,讓大人和孩子培養正確的防災觀念。

▲豐富的活動內容,也讓家長和小孩都認識了正確的消防觀念。

消防局就是希望透過現場專業的設備和講解,讓民眾可以了解各項的防災知識,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