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主動加LINE 騙買遊戲點數可見面

2022.01.14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在臉書,遇詐騙集團假份美女,要求加LINE好友,傳達可援交訊息。對方見男子上鉤,要他幫買遊戲點數,展現誠意後方能見面。男子到南投市一家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時,店長懷疑可能為詐騙,通報中興警分局員警到場勸阻,所幸成功阻止男子遭詐騙3000元。

▲詐騙集團以正妹頭貼,於臉書主動提供LINE ID,欲騙取遊戲點數/中興警分局提供

南投縣一名李姓男子,在臉書遇到一名女子,提供LINE ID要求加好友,表示可提供援交服務,又稱為方便聯絡,要求男子提供電話號碼,接著隨即接到一名男子打來,指示他到超商買3,000元遊戲點數,以展現誠意。李姓男子到超商要買遊戲點數時,超商店長發現不對勁,馬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成功阻止這件詐騙案件。

▲詐騙集團佯裝正妹,提供援交價目表/中興警分局提供

警方告知李姓男子,會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援交費用,絕對是詐騙,且歹徒會以「確認是否為警察辦案」、「身分驗證」、「保證金」等理由,不斷要求買遊戲點數,事實上,美女們根本不會出面。

中興分局表示,為防制詐騙及超商暴力等,會與轄區內超商工作人員,成立LINE群組,除宣導最新的詐騙手法以外,若有顧客購買金額較高的遊戲點數卡,也會請他們馬上通報警方前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