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來趣拔蘿蔔 大小朋友參與熱烈

2022.01.1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舉辦來趣拔蘿蔔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年,擴大在5個區約4公頃面積,開放園區讓民眾拔蘿蔔,下田體驗農事,而且為了增加趣味性,規劃親子拔蘿蔔活動,不僅可以領一份蘿蔔糕,前2名還有紀念品,大小朋友參與相當熱烈。

圖為草屯來趣拔蘿蔔活動熱鬧展開,開放五區約4公頃面積,讓民眾下田拔蘿蔔/記者林妤昕攝

分組開放園區後,大家衝向農田,歡喜拔蘿蔔,許多家長專程帶著小朋友做第一次的農事體驗。
草屯鎮公所連續第三年舉辦來趣拔蘿蔔活動,透過和農民合作,利用二期稻作收割後種蘿蔔,包括在南埔、新厝、新豐里等5區約4公頃農田,吸引許多民眾全家出動,趣味體驗外,回家還能製作各種蘿蔔料理。

▲圖為親子拔蘿蔔比賽,吸引300個隊伍報名參與,小朋友歡喜體驗農村田園樂/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方便民眾就近參與,公所增闢園區種蘿蔔外,也規劃親子拔蘿蔔活動,有300隊參與,除了可以拿到一份蘿蔔糕,前2名還有紀念品可拿。  
來「趣」拔蘿蔔活動受到民眾歡迎,草屯鎮公所表示,會持續舉辦,也活絡當地農村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