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瑞爺爺圓夢 華山邀京劇公益表演

2022.01.1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華山基金會南投天使站帶著中興高中同學,前往百歲人瑞陳爺爺家進行關懷訪視時發現,陳爺爺非常喜歡看京劇,並且感嘆這輩子是沒機會再看到現場演出,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知道後,專程來到中興高中進行公益演出,並安排學生與陳爺爺等長輩共同欣賞表演,現場熱鬧又溫馨。

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帶來經典的白蛇傳故事中的盜仙草橋段,精彩的演出,不但讓陳爺爺看了很高興,也讓從來沒現場看過京劇表演的中興高中學生大開眼界。

▲由華山基金會、中興高中與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合力達成的圓夢行動成功/記者金芸亘攝

這次是由華山基金會、中興高中與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合力達成的一次圓夢行動,尤其來自北部的京劇團除了是公益演出,更是相當高興,能夠讓喜愛京劇,高齡百歲的陳爺爺不會再感到遺憾。

除了陳爺爺看了很開心,也有其他共同參加的獨居長輩,也一起同樂看表演,在全場高中生以及京劇團員的共同陪伴之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也再次展現台灣人最珍貴的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