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櫻垂櫻李花齊放 草坪頭美不勝收

2022.01.1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天氣影響,信義鄉草坪頭原本每年過年前,才會開花的各類櫻花,山櫻花已經開放到五成,垂櫻更是進入了盛開的階段,加上李花初開,草坪頭茶園有粉有白有紅,美景是相當迷人。當地居民表示,十天後包括吉野櫻等品種就陸續盛開,歡迎民眾戴好口罩來草坪頭賞花。

現在來到信義鄉草坪頭,沿路就能看到山櫻花已經開了五成,櫻花搭配茶園以及山景,景色相當美麗,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賞花拍照留念。

▲草坪頭茶園與櫻花之間互相襯托的美景讓人留連忘返/記者金芸亘攝

走入草坪頭的步道中,可以發現枝垂櫻已經滿開,加上剛開的李花,美景使人流連,農民表示李花再過十天就進入盛開期,過年期間將開得最美,歡迎民眾前來欣賞。

▲草坪頭目前山櫻與八重櫻還有河津櫻等櫻花已經陸續開花吸引遊客前來/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草坪頭的茶園景觀本來就很美,冬春之際的各品種櫻花盛開,更讓草坪頭宛如仙境,現在到下周以山櫻花以及八重櫻為主要開花品種,當地居民歡迎遊客戴好口罩前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