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農曆新年!東山國小辦名家揮毫.環保市集 

2022.01.15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提早讓大家感受過節氣氛,清水東山國小連續十多年,舉辦名家揮毫暨市集活動;現場除了有書法家揮毫贈春聯外,還有銅板價環保市集與音樂表演,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來同樂。

一大早民眾排著長長的隊伍,準備要來領取師書法大師 手寫的春聯;清水東山國小延續校園傳統活動,已經至少連續15年舉辦書法名師揮毫活動,今年還結合環保市集等義賣的攤販,要將所得捐出來行善。

▲在東山國小長年推動書法教育下,今年找來六位書法界的大師來揮毫贈春聯/記者 賴文薇攝

相較於印製的春聯,手寫的春聯好看又有溫度,而在東山國小長年推動書法教育下,今年除了找來六位書法界的大師來揮毫贈春聯外,還找來目前正在念大學的校友回母校寫書法,為母校及社區民眾盡一份心力。

雖然是偏鄉的一所小學,不過校方在當地里長與公家單位的協助下,年年來舉辦揮毫活動,希望可以延續中華傳統文化之美,也讓附近居民,能夠提早體驗過節氛圍。

▲相較於印製的春聯,手寫的春聯好看又有溫度/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