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通過GGAP 水林番薯邁向國際

2022.01.1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一個甘藷業者,堅持為消費者做好食安的把關,今年是有10公頃的面積通過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gap認證,15號上午舉辦授證典禮,現場更展示全縣唯一的第二代甘藷自動採收機,不只提供優質的農產給消費者,也投入解決農村人口老化,缺工的問題,希望未來可以繼續來提昇在地甘藷的品質,將產品來銷往國際。

▲水林一個甘藷業者,今年有10公頃的面積通過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gap認證,15號上午舉辦授證典禮 / 記者 王可萱 攝


水林一個甘藷業者,為讓消費者安心,對食品安全的把關是特別重視,在各方的努力之下,今年有10公頃的種植面積通過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gap的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通過驗證的甘藷生產集團,15號上午是在水林甘藷專區南興段來舉辦授證典禮。

這個規範,是國際公認的農業生產規範,主要重視產品生產過程中風險出現的原因,以及確立排除,對食物衛生管理有非常嚴格的標準,通過了這個認證,是讓甘藷更增加外銷的機會。

▲業者展示第二代自動化甘藷採收機 / 記者 王可萱 攝

除了授證典禮,現場業者更展示目前全縣唯一的第二代自動化甘藷採收機,不只提供優質的農產給大家,也投入解決人工不足的問題,用多方面的方式來提升甘藷的品質及產量,期待可以有更多農民加入「水林甘藷農業經營專區」。

甘藷是非常大宗的作物,期待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水林甘藷可以打出國際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