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炫欽熱愛家鄉民俗文史 影像記錄信仰故事

2022.01.15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出生崙背鄉詔安客家庄的攝影師 廖炫欽,抱持著對家鄉民俗文化的關心,長期投入相關文史的調查工作,並透過攝影紀錄下各庄頭的廟宇慶典與習俗。這次在詔安客家文化館展覽攝影作品,希望讓大家認識各廟宇間的特色故事,並將在地珍貴的民俗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認真向民眾介紹照片中的民俗文化與代表意義,這一張一張的作品,都是攝影師 廖炫欽參與各庄頭大小的廟宇活動與紀錄。看著這精彩的相片,民眾也感受到他對在地民俗的關心。

▲攝影師 廖炫欽長期紀錄崙背在地廟宇民俗,於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攝影展。/ 記者 邱顯誠 攝。

廖炫欽是崙背詔安客家子弟,因為有感家鄉內其實有許多特別且有意義的文化故事,所以他長期投入相關文史的調查工作,並藉由攝影,記錄下在地廟宇特色,以及民眾對信仰的虔誠。

現場還有各廟宇的祭祀文物與習俗介紹。廖炫欽表示,這個展覽,不只是攝影作品,也是整個崙背宮廟的文化展覽,希望參觀的鄉親能更加知道作品背後所傳達的文化故事。

攝影展期到2月28日,歡迎大家能在過年時到詔安客家文化館來欣賞廖炫欽的作品,認識崙背各村莊精彩的宮廟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