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度破表!東海大學驚現領角鴞幼鳥 大眼萌樣超可愛

2022.01.15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東海大學近日出現保育類動物「領角鴞」,一名學生在步道旁的樹底下,發現一團毛茸茸的動物,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一隻領角鴞幼鳥,學生也將幼鳥的模樣拍下,水汪汪大眼睛萌度爆表,影片被分享到學校的臉書粉專,引發網友討論,校方表示,東海校園內生態豐富,鳥類多樣,這次領角鴞現蹤,也讓生態豐富的大學校園,又多了一個新亮點。

全身毛茸茸,睜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來還迷迷糊糊,近日有嬌客現身在東海大學的校園裡,被師生們拿出手機拍下,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一隻保育類動物領角鴞的幼鳥,影片被分享到學校的臉書粉專,引發網友討論。

▲台中東海大學近日出現保育類動物「領角鴞」/記者 楊宗桓翻攝

學生將幼鳥的模樣拍下,水汪汪大眼睛萌度爆表,校方表示2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是貓頭鷹的一種,幼鳥成長到一定大小時,就會離開樹洞到巢穴周邊活動,但因不具飛行能力,所以很常在地面上被發現,後續校方也出面協助小貓頭鷹回到樹上。

校方也說明,東海校園內生態豐富,鳥類多樣,更致力於環境保護,過去也曾有鹿跟白鼻心闖入,這次領角鴞現蹤,也讓生態豐富的大學校園,又多了一個新亮點。

▲保育類動物領角鴞的幼鳥現身在東海大學的校園裡/記者 楊宗桓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