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燈會開幕 跟石虎「作伙燈來盛」

2022.01.1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以石虎與火車為主題的集集燈會,已經盛大開幕,長達45天的鄉土燈會,主辦單位強調擁有安全的1.8公里人行賞燈環境,從集集火車站到永昌國小,沿途分別有12種不同光影主題燈區,集集鎮長陳紀衡要邀請鄉親一起跟著「阿集赴集集,作伙燈來盛」。

▲全台唯一以石虎與火車為主題的花燈展覽只在集集燈會/記者金芸亘攝

長達45天的集集燈會,正式宣告開幕,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看表演賞花燈,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集集燈會有安全的人行賞燈環境,甚至可以坐車看燈,舒適又達到防疫效果。

以石虎與火車為主題的集集燈會正式開幕,民眾欣賞過後對於主辦單位,以石虎與火車為主題所打造的系列主燈是相當稱讚,肯定集集鎮公所對於石虎保育的用心。

要欣賞全台獨一無二的石虎琉璃主燈,以及火車主題花燈,就只有在集集燈會,公所歡迎民眾自即日起到2月底,和石虎阿集「作伙燈來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