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文化局 邀25位大師齊寫春聯

2022.01.17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就要過年了,迎接新的一年,一定要貼全新、招財褔的春聯。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增添年節喜氣,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最近邀縣內書法名家,於文化局前廣場寫春聯,並由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活動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排隊,等待領取春聯。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邀縣內書法名家,於文化局前廣場寫春聯,並由同為書法名家的文化局長林榮森開筆/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可愛的舞蹈演出,為文化局新春寫春聯活動熱鬧開場!本身也是書法名家的文化局長林榮森,更親自開筆,吸引不少民眾圍在一旁欣賞。

▲南投縣文化局的春聯揮毫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春聯/記者 熊欣儀 攝

文化局這次邀請到南投縣,25位書法名家,一起在現場寫春聯,每一位老師的字體,都有自己的風格,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排隊,等待領取春聯。

隨著時代演變,巿面上有不少印製精美的春聯,雖然好看卻缺少手寫的溫度,藉著這次活動,文化局除希望傳承書法與過年貼春聯的文化,也希望將這些藝文元素,推廣到我們的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