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再造農村造景 秀水里打造特色花海

2022.01.1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打造地方特色景點,秀水社區發展協會,連續六、七年在中社路與中央路附近的田裡播種波斯菊、小油菊等花種;特別的是,社區更夥同環保志工,以花盆及回收衣物等等,做出稻草人和茅草屋等造景,還有互動樂器、七巧板等等,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

民眾在花海裡不停地拍照,放眼望去大片的小油菊花海黃澄澄的一片,畫面美不勝收。除了大片的花海,更吸睛的是以稻草、花盆及回收物做成的人偶造景,低頭看,還有特種部隊的軍人手握槍,藏身花海中,更添園區的豐富性。

▲人偶造景還包括特種部隊的軍人手握槍,藏身花海中,更添園區的豐富性 /記者 賴文薇攝

為了打造地方特色,秀水里已經連續六、七年,找來環保志工一起打造海線的特色花海園區,利用第三期稻米休耕的時間,來種植大片波斯菊、小油菊等花種;志工卓大哥更透過巧手,照圖製作一個個可愛盆栽人偶,為地方造景盡一份力。

秀水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花海因為降雨少,雖然開得沒有往年漂亮,不過在志工齊心的努力下,造景是一年比一年豐富,也期望透過打造地方特色,帶動來海線遊玩的人潮。

▲秀水社區發展協會,連續六、七年在中社路與中央路附近的田裡播種波斯菊、小油菊等花種/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