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30年養殖經驗 自發進修養烏魚

2022.01.19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中興村長許再發從事養殖已經有30多年的經驗,大概10年前開始改養烏魚,收成除了加工為烏魚子之外,更物盡其用,將烏魚肉快速冷凍真空包裝來賣,另外也用規格不法度做烏魚子的魚蛋,研發出熟成原味烏魚蛋,吼民眾可以來甲到烏魚的另外一種滋味。

▲麥寮中興村長許再發從事養殖已經有30多年的經驗,大概10年前開始改養烏魚 / 記者 王可萱 攝


講到烏魚子普遍大家是龍會來想到口湖,其實底勒麥寮,是也有郎勒養烏魚,其中一位中興村長許再發,從事養殖是已經有30年的經驗,10年前開始改養烏魚,全靠自己的研究以及進修,現在是也開始自己來做加工,自產自銷。

其實要養出一尾可以做烏魚子的烏魚,是需要2年到3年的時間,許再發為將烏魚做最有效的利用,除了製作烏魚子之外,更將魚肉來快速冷凍,真空包裝之後販售,不過魚片因為有季節的限制,每年是龍賣廖就沒了。

▲為有效利用整隻烏魚,許再發自己研發熟成魚蛋 / 記者 王可萱 攝

另外他也將不符合作烏魚子大小的烏魚蛋拿來做其他的產品,自己研發出(熟成)的烏魚蛋,黃色的蛋只要拆開包裝就可以直接食用,是最原味的選擇。

烏魚第一是吼大家來想到烏魚子,用其他的方式來甲烏魚,不但創新,更有另外一種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