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行善二十餘年 善心人士齊響應

2022.01.18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南鎮寒林寺長期有在地方進行公益服務,包括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寒冬送暖等,而這次也配合年節來臨,針對鎮內的中低收入戶,辦理寒冬救助,地方也有善心人士加入響應,將這份善心擴大,照顧鎮內的弱勢。

每年的年節之前,社會上有真多慈善團體,都有相關幫助弱勢的公益活動,而在斗南鎮內的寒林寺,也有利用廟內的盈餘,連續二十幾年進行寒冬救助的行動,長期的善舉,讓這些受到幫助的民眾相當的感恩。

▲默默行善超過二十年的寒林寺,每年都會在年節之前辦理寒冬救助的活動,幫助鎮內的中低收入戶/記者陳建樺攝

寒林寺在管委會的共同努力之下,長期進行公益服務,包括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寒冬送暖等,而這次也配合年節來臨,針對鎮內的中低收入戶,辦理寒冬救助,每戶有2000元的紅包讓他們好過年。

這長期無私奉獻的善舉,更吸引了地方的善心人士加入來響應,在這次活動中,他們也有提供101份的斗南鎮農會的白米,來讓這些中低收入戶。

寒林寺強調,其實他們做善心不為什麼,就是希望可以將善的力量不斷擴大,幫助更多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