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可愛蜜柑採收 皮薄多汁風味佳

2022.01.1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生產的柑橘類種類多,青農吳育任栽種臍橙種出成績後,後續投入蜜柑的種植,這兩年開始推出上市,因為酸酸甜甜風味佳,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只是不好照顧管理,今年也有數千斤的產量,適合做為過年應景水果。

▲圖為中寮青農吳育任投入蜜柑的栽種,這兩年開始推出銷售,因風味佳受到消費者喜愛/記者林妤昕攝

小巧可愛的蜜柑開始採收,是青農吳育任投入七年栽種的成果,皮薄多汁風味佳,且好剝不黏手,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只是蜜柑栽種不易。

▲圖為蜜柑不易栽種怕裂果,吳育任用心照顧管理,今年預計有數千斤產量,採收到元宵節左右/記者林妤昕攝

吳育任返鄉投入臍橙的栽種,品質相當受到肯定,後來經過專家建議,提供消費者能有更多的選項下,開始嘗試種植蜜柑,想不到也有不錯的成果,近兩年年開始推出,利用網路進行銷售。 
元旦後開始採收,就接到許多的訂單,吳育任預估今年產量約有5千台斤,產期到元宵節左右,喜歡蜜柑的民眾可把握時間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