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校園閱讀風氣! 佛光山行動書車到崙背

2022.01.19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為著鼓勵小朋友可以多多閱讀,佛光山行動書車從這學期開始就固定一個月來到崙背國小一次,來進行閱讀推廣的活動,並且藉由將閱讀空間從原本的在教室或是圖書館裡底,轉變成在戶外場所,讓小朋友感受著不一樣的閱讀氛圍。

小朋友在書車裡面找著自己想要看的書以後,就在外面開始看,為著增加學生對於閱讀的興趣,崙背國小和佛光山行動書車共同合作,進行每個月一次的書車來訪。

▲佛光山行動書車固定一個月來到崙背國小閱讀推廣。/ 記者 邱顯誠 攝。

校方表示,除了平時上課的學科知識,讓小朋友來多多閱讀課外書本,其實對於小朋友的人格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也能拓展小朋友對於世界和生活的想法另外,小朋友一般攏是習慣在室內讀書,但是藉由像這樣將閱讀空間轉變成戶外的方式,也能讓小朋友感受著不同款的氣氛

也期待小朋友可以在行動書車的活動裡,讀到自己喜歡的書本,學習著新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