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快銜接國4 地方盼設立交共構避塞車

2022.01.19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延宕已久的東豐快速道路,台中市政府目前正進行用地徵收,順利的話,預計今年中就能動工、復工,總工程經費達到130億元,但已經超出當初預估的90億元,加上國四豐潭段年底就將完工,在豐勢路與國豐路口將交會,立委江啟臣爭取從平面以立體交流道希望交通部協助規畫及共同承擔經費,別讓這裡成為中清交流道平假日回堵塞車翻版。

建設局人員說明東豐快復工規畫,在豐勢路與國豐路口將會與國四豐潭段交會,立委江啟臣向高工局爭取拉高設立體交流道與國四銜接,避免交通衝擊。

東豐快目前市府進行用地徵收,預估六月有望動工復工,不過所需的經費,也從原先90億提高到130億,立委希望交通部在經費及技術都能給予協助,別讓這裡成為中清交流道平假日回堵塞車翻版。

20多年前的九二一聯外道路受損,交通中斷,因此市府希望打造東豐快,成為山城第二條聯外大道路,這也攸關東勢石岡新社豐原的出入,重啟動工是否順利備受關注。

▲東豐快將重啟,立委江啟臣爭取國四銜接設立體交流道/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