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社區製作蘿蔔糕 從媽祖廟起跑

2022.01.18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由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及埔里鎮公所等單位一同規劃的「111年農村再生六星農業升級,食農玩很大」,除了日前已經舉行兩場次的「免費拔蘿蔔玩很大」體驗活動以外,埔里鎮公所延續食農教育的推動,將走入埔里鎮38個社區舉辦13場蘿蔔糕製作教學體驗,讓社區參與民眾可以從產地到餐桌,認識來自埔里鎮的優質農產。

▲埔里鎮公所在全鎮38個社區巡迴製作蘿蔔糕,埔里鎮長廖志城帶頭做/記者 范宏坤 攝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達,現代社會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這次埔里鎮公所在全鎮38個社區巡迴製作蘿蔔糕,由埔里鎮長廖志城帶大家來製作。

▲埔里鎮公所在全鎮38個社區巡迴製作蘿蔔糕/記者 范宏坤 攝

第一場在恆吉宮媽祖廟開始,在南投縣烹飪商業公會理事長潘岱儒的指導之下,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製作兼顧傳統的蘿蔔糕。包括南投縣議員葉仁創、陳宜君等多位鎮民代表、里長都來參加,希望在新年頭,舊年尾有一個好彩頭,好吉兆。

▲社區推廣食農教育,討個好彩頭過好年/記者 范宏坤 攝

之前下田體驗拔蘿蔔,接下來帶各社區製作蘿蔔糕,就是落實食農教育最好的做法。看大家團結合作,互相幫忙,完成蘿蔔糕製作,一起享用蘿蔔糕,充滿過年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