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漲價!第五市場百元年菜買氣夯

2022.01.19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年節腳步近,來看台中第五市場裡頭,有一家百元年菜,賣到現在十年來都不漲價,老闆笑說今年物價漲最兇,連裝年菜的塑膠盒都變貴,但體恤民眾花小錢過好年,開賣第一天就湧入大批民眾搶購。

店員忙著將一盒又一盒的年菜裝袋,早上八點半,百元年菜一開賣,就有大批民眾排隊購買,台中第五市場這家百元年菜,賣到現在十年來都不漲價,難怪人氣強強滾。

▲台中第五市場裡頭,有一家百元年菜,賣到現在十年來都不漲價/記者 張瑋玲攝

紅燒獅子頭只要1百元,業者表示,今年物價漲最兇,成本物料比去年漲了1到2成,連包材也變貴,幸好許多產品是自家生產,省下來的成本都回饋到消費者身上。

疫情升溫,外帶年菜在家圍爐需求增加,百元年菜即日起賣到除夕,售完為止,要讓民眾花百元鈔吃到豐盛年菜。 

▲百元年菜即日起賣到除夕,售完為止,要讓民眾花百元鈔吃到豐盛年菜/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