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長親自「開筆」 邀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2022.01.19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每年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都會和清水生活美學協會,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今年也找來十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贈春聯,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排隊等候。此外,議長也親自開筆,寫下虎字,要祝福民眾虎年順利。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親自開筆,與書法家一同揮毫,寫下大大的虎字。議長服務處前,每年靠近農曆春節,都固定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民眾一早八點多就開始排隊,人潮相當熱絡。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都會和清水生活美學協會,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記者 賴文薇攝

議長張清照身兼清水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長期致力推廣中華傳統文化。考慮到過年家家戶戶要貼春聯,已經連續將近20年舉辦活動;今年照舊找來有退休老師及校長等等十位的書法家,大家齊聚揮毫,也帶給鄉親滿滿祝福。

現場人潮眾多,但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服務處入口仍做好防疫規範,要求民眾遵守戴口罩、量體溫,且進行實名制,希望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大家能夠顧好健康,安心過好年。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親自開筆,與書法家一同揮毫,寫下大大的虎字/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