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竹山中崎社區藍染課程

2022.01.20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手工藝中心以台灣綠工藝精神,促進工藝與社會連結,為了要讓老人家減緩退化和失智,在竹山中崎社區舉辦藍染的課程,讓他們有增加動手動腦的機會,拿到成品的長輩都非常滿意,也希望能有更多課程來學習。

▲為期八堂的藍染課程,讓長輩走出家裡,發揮創意設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藍染包/記者李偉廷攝

鎮長陳東睦表示,非常感謝南投縣中興美學理事長李慧珍將這些課程帶進偏鄉,在資源不足的地方能有如此有趣且充滿意義的課程能讓高齡長者學習,不僅讓這些長輩能透過動腦、動手延緩退化及失智也能讓他們在課程中結識新的朋友。

▲長者開心的拿著自己的作品與鎮長陳東睦合照,展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也透過課程結交朋友,可說是一舉兩得/記者李偉廷攝

為期八堂的藍染課程,從認識染料開始到最後成品,各長輩都非常興奮的展示最後成果,看著他們滿足的笑容,令人感到非常窩心,學員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課程能夠學習,讓他們能「活到老學到老」。

▲從認識染料開始到完成成品,每個長者都感到很有成就感/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