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之光!警官沈志龍勤習字 獲全國特優

2022.01.2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去年「全國語文競賽」落幕,成績一一公布,警界也報來喜訊,台中市清水警分局的警務員沈志龍,以寫書法的興趣,獲得寫字比賽特優獎;從原先只是陪孩子學寫書法,進而寫出興趣,利用業餘時間練習及參賽,還曾和妻子一同獲得107年臺中市語文競賽第1名,這次再獲得佳績,相當不容易。

屏氣凝神低頭寫書法,警務員沈志龍除了平時忙碌於公關工作,最大的興趣就是寫書法。習字十年來,寫出不少心得與名次,春節期間也受到許多單位的揮毫邀約,在警界也獲得許多同仁的肯定。

▲警務員沈志龍除了平時忙碌於公關工作,最大的興趣就是寫書法,曾開夜車北上和書法大師學寫字,直到天亮才回到家/記者 賴文薇攝

從一開始和妻子,陪小孩寫書法寫出興趣,兩人更擠出業餘時間,開夜車北上和書法大師學寫字,直到天亮才回到家相當辛苦;過去和妻子曾同時在107年臺中市語文競賽獲得第一名,儘管全國賽失利,也曾遇到挫折,但他愈發認真,找老師學寫字,終於在去年報來喜訊,獲得全國特優獎。

他表示,在工作之餘培養興趣,調劑身心是很重要的事情。習字多年發現寫書法,能夠調節呼吸,讓心情沉澱下來;未來有能力會推廣書法,讓優美的中華文化繼續傳承。

▲/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