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岡無尾巷2億元打通 居民出入不需再繞道

2022.01.2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地方居民不必再繞道而行,台中市府建設局斥資兩億多元經費,將神岡區的民權一街、文昌街31巷及社口街61巷打通,沒有了灌溉溝渠和果林的阻隔,鄰里間民眾能彼此通行,在緊急時刻消防車也不必繞遠路,完善地方交通網絡。

小朋友在台前舞獅,除了要迎接春節來臨,也恭喜神岡的地方居民收到來自台中市府建設局送的年節大禮。倒數完畢眾人剪綵,慶祝民權一街附近街巷順利打通,讓鄰里之間通行更順暢。

▲小朋友在台前舞獅,除了要迎接春節來臨,也恭喜神岡的地方居民收到來自台中市府建設局送的年節大禮/記者 賴文薇攝

地方表示,未施工前,民權一街、文昌街31巷及社口街61巷,因為有灌溉溝渠、果林和房屋阻隔,使得巷弄間沒有銜接處,民眾和消防車都得繞道而行,相當不便,過去市府礙於打通三條道路,需要花費約兩億多元,經費過於龐大,才遲遲沒有下文,里民反映了20多年,這一次終於順利完工。

市府斥資兩億六百多萬多元施工,其中用地費、地上補償費就大約兩億元;工程總長度約450公尺,寬8公尺,去年底就已經能夠通行,造福地方鄉親。

▲台中市府建設局斥資兩億多元經費,將神岡區的民權一街、文昌街31巷及社口街61巷打通/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