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里邀地方國寶級大師 揮毫贈春聯過年 

2022.01.20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寫春聯。沙鹿公明里關懷據點,也找來兩位當地媲美國寶級的大師來揮毫;其中一位外省爺爺已經高齡88歲,寫起書法俐落大氣,還能雙手交替著寫,更自創獨有的四字春聯,也讓地方居民慕名而來。

高齡近90歲的王爺爺,寫起春聯相當俐落,還能左右手交替寫,他更獨創出別具特色的四字春聯;公明里長表示,過去他在美軍駐清泉崗時期,被雇用為繪圖師,連中英文都以毛筆書寫,讓美軍看了都讚嘆不已。

▲高齡近90歲的王爺爺,過去在美軍駐清泉崗時期被雇用為繪圖師,連中英文都以毛筆書寫,讓美軍看了都讚嘆不已/記者 賴文薇攝

這一位退休的藥師呂爺爺,從小開始寫書法,寫出興趣,還收過許多開課和揮毫的邀約,相當樂在其中;年節將至,公明里每年都會找當地兩位堪稱國寶級的地方大師,來寫春聯送給里民,里民一早就到關懷據點挑選春聯,相當開心。

兩位書法家,退休後每年仍然熱心助人,協助關懷據點活動,及春節寫春聯、也成為地方上里民愛戴的長輩。

▲退休的藥師呂爺爺,從小開始寫書法,寫出興趣,還收過許多開課和揮毫的邀約,相當樂在其中/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