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虹橋拆除多年 得繞道而行阻礙發展

2022.01.2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大安濱海樂園旁的虹橋,過去因為鋼構鏽蝕,被判定是危橋,最後在108年時進行拆除,但拆除過後,地方對於想來往濱海樂園與媽祖文化園區,都得要繞路而行,相當不方便,為此在民代多方努力下,市府也決定編列5千7百多萬元,將在原處興建新的景觀橋,預計最快年底就能完工。

建設局官員向大家簡報未來的施作方向,位於大安濱海樂園旁的虹橋,在民國104年時因為鋼構鏽蝕,被判定是危橋而封閉,最後在108年進行拆除,至今尚未重建,想要來往濱海樂園與媽祖文化園區,都得繞路而行,相當不便。

▲地方對於想來往濱海樂園與媽祖文化園區,都得要繞路而行,相當不方便/記者 陳柏翰攝

為此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經過多年爭取,這天也再度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市府建設局也決定將編列5千7百多萬元,要在原處興建一座混凝土材質的景觀橋,並規劃行人與自行車的共用道路,藉此串連起既有的濱海堤頂自行車道。

市府建設局也表示,該經費已在去年通過議會審查,目前細部設計也已完成,現在正進行發包作業,預計3月動工,最快年底就能完工,對於大安地區的觀光發展,將會有很大助益。

▲市府建設局決定將編列5千7百多萬元,要在原處興建一座混凝土材質的景觀橋/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