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高創意社會課 自做摺頁介紹家鄉

2022.01.20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高中配合新課綱,開設社會科探究與實作課,透過帶學生畫地圖,實際提出政見,以及分組來做三折頁傳單的過程,讓學生實際的關懷自己的家鄉,也對從程來學到探究的方式,未來他們做出來的摺頁將會在鄉內實際讓民眾索取,將成果來跟大家分享。

▲學生上台報告自己做的三折頁 / 記者 王可萱 攝


麥寮高中為讓學生更實際的來認識麥寮,由雷芳昇跟許倪菁老師合開「社會科探究與實作課」,透過帶學生畫地圖,舉辦模擬的鄉長競選活動提出政見,以及分組作介紹麥寮的三摺頁等活動,讓學生更了解家鄉。

學生對這樣活潑的課程是相當喜歡,從過程中得到非常實質的知識,也對麥寮有更深的了解。

▲學生期中模擬鄉長競選活動提出政見 / 麥寮高中 提供

麥寮高中配合課綱推出金多創新課程,不只學生的學習成果有明顯的進步,連帶自信也跟者提升,幾年下來是看的出孩子很明顯的改變。

隨著時代的變化,學習的工具可以說是越來越多元,新鮮的教學方式,更提升學生學習的意願,也讓他們有機會更實際的將知識應用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