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飛官陳奕殉職 縣長前往探視家屬

2022.01.20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於嘉義外海進行飛行訓練殉職的飛官陳奕,是名間鄉的優秀學子,縣長林明溱和立委許淑華是非常不捨南投縣的優秀人才為國犧牲,今(20日)上午特別前往名間鄉東湖村,探視陳奕的家屬,除了致贈慰問金,也關心陳奕的後事和未來景況,希望中央政府要從戰鬥機設備的採購以及人員訓練等各方面真正落實加強。

▲縣長林明溱等人前往名間鄉慰問殉職飛官陳奕的父親/記者徐旻鈺 攝

陳奕父親指著桌上的照片說,陳奕身邊的女孩就是他「無緣的媳婦」,已和陳奕論及婚嫁,目前在南投縣的教育界服務,陳爸爸沒先為自家發聲反而關切「無緣媳婦」,這麼重感情的反應令人動容,還特別拜託林縣長多關心協助。

▲陳奕與女友交往多年已論及婚嫁,陳父為「無緣的媳婦」感到不捨/記者徐旻鈺攝

縣長林明溱呼籲中央政府,不要在發生類似難以彌補的憾事之後,只能用「從優、從寬、從速」核發撫恤金來善後,一定要從戰鬥機設備的採購以及人員訓練等方面來加強落實,別讓國家辛苦培育出的優秀飛行員,還是其它重要的軍事幹部,面對不必要的危害,讓更多家庭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