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燈會23日點燈! 跨時空花燈走春必訪打卡點

2022.01.20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西螺燈會連續舉辦多年,無論是美麗東側高灘地蝴蝶花海,亦或是浪漫的引西圳河岸,皆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佳評如潮!2022西螺燈會【燈Light西螺】,於1月23日至2月21日,一連30天在大橋廣場東側雕塑公園(引西圳河岸)亮麗登場!

▲為宣傳今年西螺燈會將會在1月23號到2月21號展開,今年是特別準備史前時代、科幻世界等五大特色主題的花燈,要來讓民眾在過年期間拍照拍到手軟。/記者 丁沛盈攝影


    今年主軸概念為「跨越時空」,規劃五大主題燈區,「史前時代」、「古文明搖籃」、「文藝復興」、「科幻世界」及「河岸燈區」;從冰河時期到侏儸紀世界、千年金字塔到未來科幻之旅,帶領民眾進入截然不同的時光背景。


    西螺鎮長鄭玲惠表示,這次以引西圳做為一條灌溉西螺的水源命脈,來象徵地球生命歷史文明的發展,是一場具有教育意義的燈會。民眾李先生表示,他和孩子都很喜歡埃及文化,對金字塔情有獨鍾,想不在西螺就可以看到世界文化遺址,真的非常期待燈會的到來。


    此外,在1月23日舉行的點燈晚會,現場也準備湯圓及麻油雞,讓大家提前圍爐賞燈。西螺鎮長 鄭玲惠也邀請全國民眾過年期間都能到西螺賞燈,來趟時空驚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