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層樓高''雨馬''現身台中宣傳 連演8場精華版

2022.01.20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客委會和紙風車劇團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2123日將在台鐵新烏日站前的停車場,進行8場精華版的免費演出,近4層樓高的「雨馬」這天亮相宣傳,劇團表示,不僅要讓大小朋友從中認識客家文化,也希望在疫情期間,透過舞台劇,帶給大家活力與希望。

煙霧從行動藝術裝置的鼻子噴出,這是近4層樓高的藍色「雨馬」,看上去相當震撼,客家親子劇《雨馬》,從2123日,將在台鐵新烏日站前的停車場,帶來8場精華版的免費演出。

近四層樓高的雨馬,是台灣劇場有史以來最大的道具,劇團花了將近半年時間研究道具結構,外觀也以客家藍染作為發想延伸,要讓大家欣賞客家文化的美。

《雨馬》主要在探討關於不同族群間,從族群對立到互相尊重、包容的故事,劇團表示,除了要讓大小朋友更認識客家文化,也希望透過疫情,帶給觀眾活力與希望。

▲由客委會和紙風車劇團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2123日將在台鐵新烏日站前的停車場,進行8場精華版的免費演出/記者 張之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