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國小慈賢堂冷氣設備老舊 民代爭取汰換

2022.01.21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霧峰國小慈賢堂的空調設備使用將近20年,已經屬於老舊設備,在去年六月又承接了18天的快打站工作,剛好碰上空調設備的損壞,甚至還遭快打站民眾反映太熱,台中市議員張滄沂接獲校方反映後,向市府教育局爭取到411萬元經費,協助國小辦理冷氣修繕,還給民眾與師生一個舒適的活動空間。

老舊冷氣主機和大量的管線被放置在校園的角落,這些是霧峰國小慈賢堂使用20幾年的老舊空調設備,由於慈賢堂是霧峰國小辦活動的主要場地,學校趁寒假期間,將老舊機器一併進行汰換。

▲校方這天舉行冷氣動土典禮,期盼能還給民眾與師生一個舒適的活動空間/記者 張之穎攝

慈賢堂的空調設備使用已經20幾年,屬於老舊設備,剛好在去年六月又承接18天的快打站工作,又碰到空調設備的損壞,使得前來快打站的民眾反映太熱。

民代接獲校方反映後,向市府教育局爭取到411萬元經費,共25台冷氣,協助國小辦理空調設備修繕,這天舉行動工儀式,期盼能還給民眾與師生一個舒適的活動空間。

▲霧峰國小慈賢堂將裝設25台新冷氣機,不僅提供師生舒適環境,也達到節能省電的效/記者 張之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