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國小愛心跳蚤市場 學童體驗「躺著洗臉」

2022.01.2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龍井區龍泉國小每年都會舉辦歲末跳蚤市場活動,並將所得捐贈給公益團體來,今年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還將到宅沐浴車開進校園,讓學生體驗無法自理生活的人,如何在他人協助下洗臉、沐浴,現場也舉行學生書法義賣、街頭藝人表演的所得也將全數捐作公益,希望透過活動孩子知道社會中有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小朋友在操場上大秀才藝,另一邊忙著跟來賓介紹攤位上的商品,整個學校充滿熱鬧的氣氛,台中市龍井區龍泉國小每年都會舉辦歲末跳蚤市場活動,並選擇不一樣的公益團體來合作,希望讓學生能知道社會中有許多人需要被幫助,也學習用自己賺的錢做公益。

這次特地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專案合作,將到宅沐浴車開進校園,還讓學生親身體驗無法自理生活的人,是如何在他人協助下洗臉、沐浴,並從中體驗中了解到原來能夠每天沐浴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校方表示,學生公益捐款內容包括歲末跳蚤市場、藝文活動書法義賣,以及街頭藝人表演打賞等收入,所得3萬多元將全數捐出做公益,希望透過活動給學生一場最棒的生命教育。

▲到宅沐浴車開進校園,讓學生親身體驗無法自理生活的人,是如何在他人協助下洗臉、沐浴/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