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忠國小南棟教室動土 打造嶄新綜合學習大樓

2022.01.2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大肚區的大忠國小,因為早年校舍的建築歷經歲月及地震的考驗,設施設備老舊,南棟教室經結構安全鑑定屬耐震能力不足校舍,有使用安全上的疑慮,台中市政府特別籌措一億四百多萬元經費,將南棟校舍重建,希望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都能提升品質21號這天也特別舉行動土典禮。

副市長令狐榮達帶領眾人手執金鏟,共同築起校舍重建的第一步,大肚區的大忠國小,因為早年校舍的建築歷經歲月及地震的考驗,設施設備老舊,南棟教室經結構安全鑑定屬耐震能力不足校舍,有使用安全上的疑慮,這天舉行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

▲副市長令狐榮達帶領眾人手執金鏟,共同築起校舍重建的第一步/記者 楊宗桓攝

市府籌措一億四百多萬元經費,將南棟校舍重建,未來將打造地上三層樓,並配置有普通教室與電腦教室等共22間的綜合教學大樓,提供現代化教學場域,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都能提升品質。

工程預計將在113年完工,校方也特別感謝市府與地方民意代表的協助,讓工程可以順利進行,也期待未來新校舍為大忠國小注入全新生命活力,提供優質良好的學習環境。

▲市府籌措一億四百多萬元經費,將南棟校舍重建,未來將打造地上三層樓,並配置有普通教室與電腦教室等共22間的綜合教學大樓/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