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搶攻年節市場 虎頭蘭增添福氣

2022.01.21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魚池鄉虎頭蘭栽種面積大約有15公頃,主要滿足國內市場,產量佔全國百分之八十,現在正值虎頭蘭花季,許多民眾都直接到蘭園選購,農民表示,今年農曆過年比往年早,加上虎年的關係,虎頭蘭非常搶手,魚池鄉公所、魚池鄉農會積極協助農民推廣行銷,希望民眾把握機採購。

▲虎年黃金虎頭蘭搶手/記者 范宏坤 攝

農曆過年接近,花農忙著整理各式各樣的盆花,準備包裝出貨上市,雖然虎頭蘭有很多花色提供挑選,不過金黃色的比較搶手。除了黃金玫瑰的虎頭蘭以外,紅蘋果因為是新品種,傳統的大紅色澤,加上花期很長,也很受消費者歡迎。

▲新品種紅蘋果,花型碩大,花期長,民眾喜愛/記者 范宏坤 攝

虎頭蘭代表吉祥跟福氣,擺在家裡可以增添過年氣氛,魚池鄉長、農會理事長幫助花農行銷優質虎頭蘭。虎頭蘭除了盆花觀賞之外,也非常適合切花,今年虎頭蘭的產量比去年好,但是因為農曆新年比往年提早,過年前買花要把握機會。

▲魚池鄉公所印象春遊活動,呼籲遊客做好防疫措施/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迎接新年來到,魚池鄉公所有舉辦印象春遊活動,時間在2月1日到2月28日。魚池鄉公所提醒民眾,農曆過年期間出遊,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才能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