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高中新春揮毫 書法大師振筆疾書

2022.01.21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新年到,各地年味開始濃厚,北港高中邀請鄭文雄、李榮進等五位書法名家,到校內寫春聯,讓大家感受過年氣氛以及書法之美,其中有一位退休教師吳仁懋,更是利用時間到校內繼續教書法,這種精神讓人感動。

老師在春聯畫上歲寒三友之一的梅花,讓字結合圖畫的春聯變得更美,北港高中邀請鄭文雄等五位書法名家到校內寫春聯,其中有好幾位都是校友,回到學校寫春聯都表示非常高興。

▲北港高中每年都會舉辦寫春聯活動,今年邀請五位書法家到校內展現書法深厚功力。記者 丁桂慈/攝

迎接新的一年,北港高中每年都會舉辦寫春聯活動,讓大家感受過年氣氛,今年邀請五位書法家,每一位的毛筆字都非常有特色。其中有一位北港高中退休教師吳仁懋,他退休後仍然利用課餘時間教學生寫書法,並表示,練書法可以訓練自己呼吸,修身養性又能養生,是一種自我訓練的好辦法。書法內藏許多文化精神,透過寫春聯活動不只感受過年,更是體驗傳統文化的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