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告香氛結合林道體驗 森林療癒遊程夯

2022.01.2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一顆小小的馬告種子,轉型成為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的香氛產業。並且在日管處以及林管處的全力輔導支持下,不但發展出馬告香氛產業,連帶帶動了部落與林道的觀光事業。穿族服走讀部落,還有林道做森林瑜珈,讓遊客是讚不絕口,漸漸成為部落中,讓布農族人相信可以永續發展在地經濟的產業。

▲穿上布農族服走讀部落感受更深刻/記者金芸亘攝

就像去日本京都愛穿和服體驗一樣,現在來到地利部落,也可以穿上由丹大協會提供的布農族傳統服裝,來進行部落巡禮與導覽的遊程,遊客穿上都特別有感。信義鄉地利、雙龍、潭南、人和被日管處統稱為日月潭部落,在三年前開始發展屬於布農族的馬告香氛產業,現在更規劃穿上傳統服裝體驗部落與馬告香氛的行程,讓遊客親自製作這相當珍貴的馬告香水之外,更能夠深入了解布農族文化。

▲現在可以穿著布農族服體驗馬告香水DIY課程/記者金芸亘攝

走讀過部落,體驗過現在最夯的馬告香水DIY之後,部落族人就帶著遊客,前往林道了解大自然中的馬告生態,並體驗一趟相當難地的森林療癒行程。森林中做瑜珈,日後將成為日管處以及在地部落與協會三方共同合作推出的五感療癒行程。

▲雙龍林道中做森林瑜珈是難得的體驗/記者金芸亘攝

經過日管處以及部落各協會的整合調整後,即將正式推出以馬告香氛與林道體驗為主題的部落遊程,經過多次踩線團的實際運作後,部落很有信心可以帶給遊客相當不一樣的旅遊行程,也希望藉此發展部落的優質觀光旅遊。

▲來到部落參加森林療癒的詢問度很高/記者金芸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