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防搶演練 提升員警行員臨機反應

2022.01.2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過年須採買年貨、包紅包,民眾得去銀行提領大筆現金,也成為歹徒下手目標!中興警分局與台灣銀行中興新村分行,日前共同進行防搶演練,使員警和行員能做好準備,知道若遇狀況可以如何應對,過程中警員還側身摔,成功圍捕歹徒,場面相當逼真!

▲中興警分局的防搶演練相當逼真/中興警分局提供

中興分局與台灣銀行中興分行,特別合作進行防搶演練,員警未來若接到通報,可強化指揮、調度警力機制,及靈活運用策略,快速圍捕歹徒;另也加強銀行人員,若面對歹徒搶劫時,臨場反應的能力。

▲春節前警方與銀行共同進行防搶演練,訓練員警及行員臨機反應/記者 熊欣儀 攝

這次的防搶演練,也拍成微電影,當中,相當逼真的一幕,是員警接獲通報,發覺銀行外面,有接應搶劫歹徒的共犯,側身摔將人摔在地上。另影片裡還出現180公分的警察泰迪熊,腳底更繡有「除暴」、「安良」的字樣,警方表示,這是象徵他們,守護民眾的決心。

中興分局表示,最近會加強銀行包括ATM、超商、賣場等地方的巡邏及熱門景點的交通疏導,並設置機動派出所,擴大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