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返鄉深耕有成 囊括冬片茶賽兩大獎

2022.01.24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農會積極輔導青年回來名間鄉學製茶技術,身為茶葉世家第五代青年陳建中,參加南投縣茶商公會舉辦的110年全國冬片茶賽,得到頭等貳獎及頭等獎,名間鄉農會非常肯定陳建中的努力,希望他可以將年輕人的技術和想法,為名間鄉茶葉帶來新的未來。 

▲名間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陳月勤特別前往陳建中的家祝賀/記者徐旻鈺 攝

青農陳建中平常都會參加名間鄉農會的四健推廣活動,到各個學校教小朋友製茶,這次得到這樣的好成績,名間鄉農會也特別到陳建中的家中祝賀。而陳建中的爸爸以前是全國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的得主陳錦昌,大學畢業以後就回來幫忙,向爸爸認真學習製茶,陳建中也希望可以傳承家中特色的工藝茶製茶技術,融合年輕人的想法,發揚家中的茶產業。

▲陳建中大學畢業後就回來家裡幫忙/記者徐旻鈺 攝

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回來名間鄉製茶,在各大茶葉比賽,都會看到青農得到好成績,青農陳建中也希望藉著自己的力量,帶動名間青農發展台灣新農業。

▲陳建中希望藉著自己的力量發揚茶葉產業/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