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福國小跨領域學習 樹屋探索教育

2021.02.02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姓鄉長福國小利用寒假期間,推動跨學科的教學課程,這次聯合台中市星光國際實驗教育學校,指導學生興建樹屋,讓學生從做中學,並且培養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更能增進團隊合作的向心力,為多元教育建立很好的學習方向。

▲學生使用工具搭建樹屋/記者  范宏坤 攝

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學習建構木屋,不過隨著結構往上架高,部分女學生會出現怕高的現象,不過在同學的協助下,大家心理調適都很快。

▲學生們通力合作,讓木屋逐漸成型/記者  范宏坤 攝

在搭建木屋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鎖螺絲,學生們通力合作,確保能夠在安全的狀況下,讓木屋逐漸成型。

▲運用學校豐富自然資源,跨領域學習課程/記者  范宏坤 攝

長福國小表示此次建構樹屋計畫,主要是利用學校豐富自然資源,讓學生們可以自己設計樹屋形狀,學習如何使用工具,同時與其他學校學生合作,完成一項艱難的任務。讓學生有跨領域的學習課程,這是長福國小積極推動的教育目標,希望培養學生面對未知挑戰的勇氣與信心,提升邏輯思考能力,才能走出不一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