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據點有阿兜仔! 教長者日常會話

2021.02.03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阿公阿嬤也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溝通,虎尾驛特別安排英文課,配合著兩名外籍老師的教導,讓每一個長輩,能夠學到更標準的英語。雖然大家才剛起步學習,但都非常專心地聽課,希望未來遇到外國人的時候,也能簡單的和他們打聲招呼。

阿公開心的打招呼,因為他聊天的對象是兩名阿兜仔。這次虎尾驛特別安排英文課,教長輩們日常生活的對話。雖然大家剛開始學,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每一位長輩對這麼新奇的課程,都是提起精神,專心的學習。

▲長輩與外師互動,將日常生活對話熟練。 /記者 李文德攝
 

因為現在每一個家庭的小朋友都有學英語,所以這次安排英文課,就是希望阿公阿嬤可以多學些對話,回去家中的時候,就可以和自己的孫子互動,增加彼此的感情。
  
平常時都是在補習班教導孩子,所以頭一次教導長輩說英文,對外籍老師來說,也是個全新又不同的體驗。

▲教導長輩們說英文,對外師來說也是個全新的體驗。 /記者 李文德攝

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期待虎尾驛的阿公阿嬤,能夠將這些英文對話學習起來,未來遇到外國人的時候,就能簡單的和他們打聲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