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造型燈各成特色!!!成集集獨有景致~~

2021.02.0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鎮是今年縣內少數辦燈會的鄉鎮之一,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集集鎮公所依然用心舉辦,並且為了應節,特別設計打造了牛哞丸、玻璃牛、以及重新翻修了12年前的大型金牛主燈,希望這三隻別有特色的牛燈,在農曆牛年應景以外,也帶給鄉親不同的賞燈感受。

▲金牛造型燈為12年前集集鄉土燈會主燈,目前坐落在攔河堰前/記者金芸亘攝

為了響應農曆是牛年,集集燈會特別委託竹山知名的藝術家林芳仕團隊,設計打造了相當精緻美麗又有意義的鑲嵌玻璃牛,放在集集鎮立停車場的對面提供民眾來欣賞,就算是白天來看,都是一座美麗的藝術品。

▲由知名藝術家林芳仕團隊設計打造的鑲嵌玻璃牛寓意牛年豐收步步高/記者金芸亘攝

另外在大眾爺廟後方的牛哞丸造型花燈,以及位在集集攔河堰前,被重新翻修的大型金牛花燈,都是集集燈會獨有的造型牛燈,要替民眾在牛年討一個好吉兆。

▲跟石虎阿集(左)與牛哞丸(右)合照打卡可換取小禮物/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公所也呼籲前來看花燈的民眾,就要記得全程戴口罩,保持防疫的距離,放心來到集集找牛哞丸與石虎阿集拍照打卡,就能夠換取小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