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咖啡廳嚐特色地質蛋糕 還能聽文史故事!

2022.03.1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水一家咖啡廳,喝咖啡還能學地理知識。老闆徐毅振為了讓地球科學及地震學等專業知識更融入生活,選擇回鄉開咖啡廳,提供一個學術交流的場域;憑藉著對地震學的熱愛,他曾寫過地震學小說,更將在地大肚山的地殼剖面圖,融入糕點,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甜點美食,讓咖啡廳更添亮點。

老闆認真說著歷史故事,以模型來幫助閱聽者深入了解。清水這家新開的咖啡廳不只有賣咖啡,還有滿滿的地球科學及文史故事,老闆徐毅振憑更請麵包店,特製大肚山地質蛋糕,一層層的蛋糕,分別是紅土層、礫石層等,好看又好吃,相當獨特。 

▲老闆特製大肚山地質蛋糕,一層層的蛋糕,分別是紅土層、礫石層等/記者 賴文薇攝

從小就對地震學擁有滿滿學習熱忱,過去也曾在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任職;多才多藝的老闆更寫了數本文史小說,來說故事給大家聽。如今開了咖啡廳,他也會不定時舉辦講座,希望能夠讓有興趣的民眾,有個場域能夠交流。

在外求學求職多年,徐毅振將專業的地球科學及文史學識,結合喜愛的咖啡與糕點,回到清水老家開店,以駐店作家、地震專家及說書人的身分,來與來自各地的顧客分享交流。

▲徐毅振將專業的地球科學及文史學識,結合喜愛的咖啡與糕點,回到清水老家開店/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