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PK頒獎肯定 改造雲縣美輪美奐-雲林新聞網

2021.02.04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已經連續推辦12屆的社區PK賽,讓雲林縣內的各地方愈來愈不同,而今天縣政府也在府內舉辦PK賽的成果展以及頒獎典禮,感謝社區居民的付出。109年度總共有80組的社區參加,採用分組的方式來評選,最後選出27個社區得獎。而日前所推出的數位縣民nubiAPP,這次結合了新春來到,縣政府將在除夕到初三晚上8.00發放數位紅包,每天一萬份,與縣民共度佳節。

雲林縣長期透過社區營造的方式,讓居民發揮創意,透過互相討論,將社區改造,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不但社區環境得到實質的改變,對整個雲林縣來說,也讓更多少年人願意留在家鄉。

今年度社區PK賽以社區創生,青年返鄉為主題,並採用分組的方式下去評選,期望讓社區的面向可以做更多元的呈現,除了縣府有頒獎肯定這些社區,在地方創生以及社區規劃等方面,雲林縣也得到全國第一的肯定。

而日前所推出的數位縣民nubiAPP,這次結合了新春來到,縣政府將在除夕到初三晚上8.00發放數位紅包,每天一萬份,與縣民共度佳節。

▲牛轉錢坤數位紅包送鄉親/記者陳建樺攝


縣政府為了展現數位轉型的決心,這次也將nubiapp結合來做防疫,在縣府親民大廳門口設立智慧防疫站,未來來到縣府,可以使用nubiapp掃條碼或者是身分證,健保卡來登記和體溫量測,省下真多手續,也減少人為接觸。